安菲

此号focus蹴鞠

 

杰拉德&托雷斯:红衣当年动帝王(一)


你是我最美好的记忆。——费尔南多·托雷斯

(于2016-11-25杰拉德宣布退役时)


一直想为自己的初心CP包托记录些什么。

这个CP一直没有确定的名字,有人叫它“包托”,有人叫它“杰托”,而更让我心动的,是那个荒芜已久的贴吧名——“安菲路的村长夫妇”。我仍然记得T9宣布离队时,无数gns心碎的声音,包托一夜之间销声匿迹。现在萌着这个CP的妹子基本上都默默观望,一个人吃吃糖。

相见时难别亦难,不如相忘于江湖。

作为一个黄暴的腐女球迷,对他们两个之间的友谊,却近乎纯洁虔诚。

他们是利物浦乃至全世界最心有灵犀且观赏性最佳的前场组合之一。在他们短短的相处时间里,为红军、全球球迷奉献上了无数世界级的表演,球技毋庸置疑。

杰拉德带着自己的生命来到利物浦,带着遗憾和光荣离开利物浦;托雷斯带着冠军梦来到利物浦,带着破碎的梦离开利物浦。

说白了,一个是球队灵魂,一个是雇佣兵,之间的化学反应再强,也不过场上。杰拉德和托雷斯的组合之所以让人魂牵梦萦、念念不忘,是因为他们两个从相遇到相别,让无数球迷看到了两个人品、球技都令人肃然起敬的,当之无愧的绿茵偶像。


(1)

2007年的7月4日,托雷斯正式加盟利物浦。这笔交易高达2200万英镑,创造了当时红军最贵引援纪录。

贝尼特斯就跟我详细地讲了介绍会的流程。“这里不像西班牙,”他说, “通常,我们都会静悄悄地签下我们的球员,在梅尔伍德几乎是秘密签下的,但是因为你身价太高了,所以我们将在安菲尔德把你公开。”我记得路易斯加西亚和哈维阿隆索签约时候的样子,于是知道自己不用像在西班牙那样,穿着一整套球衣在球场上把球颠来颠去的,好专门让摄影记者拍照把图片传往世界各地。我隐约记得好像路易斯(加西亚)和哈维(阿隆索)当时只简单地展示了球衣号码,举了举利物浦的围巾,于是我也穿了件套装和双精致的鞋子,准备着我的新闻发布会。但是很快我就发现自己不得不在一个小房间里把外套领带 T 恤都脱掉,换上了利物浦的球服。这是我第一次穿马竞俱乐部以外的球衣,我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那是个红色的我。我依然身着 9 号,但是已经转会了。


托雷斯在贝尼特斯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安菲尔德,也举了举围巾,就这样正式成为了利物浦村花。


作为队长,你包当然要提前送温暖:

“欢迎来到利物浦俱乐部。我很期待见到你并和你一同训练。祝你一切顺利,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取得成功。” ——史蒂文· 杰拉德

在利物浦兴奋的第一天结束后,飞机在马德里外的 Torrejón de Ardoz 机场着陆,我开启手机,里面已塞满了未读的短信和未听的电话留言,我开始一条一条的查看起来。正在我查看的时候,有两条短信又进来了,第一条来自杰拉德,几秒种后,第二条又出现了,这次是来自卡拉格。两条都是用英文写的。我试着自己去读它们,但是最后还是不得不把手机递给了 Jorge Lera,没有他的话真不知道我在英格兰的最初几天该怎么生活。他为我翻译。我不过才成为了5 个小时利物浦的球迷,它的队长们就给了我一个始料不及的欢迎。我转头对车里的其他人说:“这真是种美好的感觉,”确实是,我觉得,是一个真正的美妙表示。

你托表示,拉德和卡拉的信息一直存在自己的手机里,然而自传中他只po出了杰拉德的短信……


你托在后来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过自己还没有成为利记球员时,就已经是杰拉德的球迷了。然而根据他的自传,他0405欧冠决赛看完上半场就去做别的事情了(怒斥 这样也好意思说自己是拉德死忠)不过:

我听过和利物浦联系紧密的名字:达格利什,拉什,索内斯, 基冈,欧文,福勒,麦克马拉曼,哈曼„„就如同所有关注并追随这些可以在俱乐部排上名号的人的人们一样,我对一个来自利物浦青年队的人尤其感兴趣,他叫做史蒂文杰拉德。

(虽然我强烈怀疑是为了讨好队长故意马后炮)

转会后麻子很快就和球队队长史蒂乎相见了:

杰拉德很快走过来对我表示欢迎。他拍拍我的后背,我转过身,站起来和他握手,然后说:  ‘早上好。’这是我唯一知道该怎么说的话。我没再说别的。斯蒂文笑了,并祝我好运。他和卡拉知道该如何使新队员更容易的融入到全队;  他们从一开始就让你感到自己是球队的一员。

天哪这种一见倾心的羞涩感觉……请问村花大人,你后来各种讨抱抱的时候还记得自己当年羞涩的样子吗!还有拉德明明只跟你说了两句话怎么就“一开始就让你感到自己是球队的一员”了……你到底在脑补什么?


在金童同志适应利物浦时,这位英语短信都看不懂的板鸭男孩的国家队队友雷纳和大夫人阿隆索对他的帮(洗)助(脑)也很多:

甚至在我签约以前,我的西班牙队友——人们喜欢的哈维•阿隆索和佩佩•雷纳——就告诉我说我若在英格兰踢球一定会比在西班牙踢球享受多了。

私心一下,这么多年来虾皮和佩佩无论走到哪儿都要安利一下利物浦真是太感人了……真是如同利记外交部长一般存在的两人啊。利物浦虽然是个渣男,却融入了这几名板鸭人的生活之中,T9在自传中说,在板鸭国家队训练时候他和阿隆索都忍不住用英文交流,这就是传说中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吧(咦

当时的新闻却角度刁钻地这样评价你托的转会:

在西班牙金童托雷斯之后,又一名强力前锋沃罗宁也正式加盟,利物浦今夏的引援非常有目的性,即加强锋线杀伤力。球迷们对于红军的新赛季有了更多期待,利物浦也体现出更浓郁的商业味。(2007-07-07)

……这是变相吹嘘你托颜值吧。


2007年7月底,利物浦香港行,23日利物浦召开了抵达香港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贝胖拉德和刚刚加盟的麻子一起出席了发布会:

记者请杰拉德谈谈刚刚加盟球队的托雷斯时,杰拉德朝旁边的托雷斯一笑,他说:“托雷斯是一名很优秀的射手,他的实力勿庸置疑。来到球队后,他没有一点明星球员的架子,和队友们的关系都非常好,现在我们中场有阿隆索,托雷斯的到来加强了锋线的实力,希望他们两人的配合能帮助利物浦取得更多的进球。”

聊骚诛心啊老包!还宠溺一笑是怎么回事!还有这蜜汁隆包托硝烟味!我们可以大胆推测蕾丝就是在这时候被蒙蔽双眼的(啊,真是春风般的温暖,他真关心我,杰拉德真是个好队长(?


2007年8月4日,托雷斯在热身赛对上海申花打入了自己的利物浦处子球。

8月12日,托雷斯英超首秀,利物浦客场对阵阿斯顿维拉。尽管蕾丝首发没有收获进球,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表现得十分活跃。这场比赛的英雄是红军队长杰拉德,在比赛陷入僵局之际任意球直接破门绝杀维拉,帮助利物浦拿下开门红。


可惜麻子在比赛的第78分钟就被贝尼特斯换下了,没能和队长大大建立起伟大的庆祝友谊。

不过,金童是藏不住的,七天后在安菲尔德的首秀,托雷斯面对切尔西打入英超首粒进球,想必大家都对这球不陌生了:


这球也是我觉得麻子在利物浦最帅一球,庆祝也非常酷。你托后来回忆这球是这样说的:

在比赛前我们踏入球场前,雷纳看着我,说:“好好享受,这是你应得的!”球迷们刚刚结束了“You’ll never walk alone”的歌声,场面十分壮观。我们祝福着彼此好运,还没反应过来,比赛就开始了。很快我就得到了个好机会,虽然把这个机会给浪费了,但我开始逐渐了解了杰拉德踢球的方式我知道如果我从自己的位置跑到另一点,他一定可以看到。果然,他往我左边来了一脚长传,我接到球后开始往里跑,我本打算往外跑的,但我看到特里在那儿。本-哈依姆向我逼近过来,与我保持着一米的距离。我停下来,他也停了下来。我又加速往前,带球往里穿,并把球往远角处踢,直钻切赫的左边。球击中门柱,进了球网。进球了!!!我的在安菲尔德的第一球!!!   我跑到角落去庆祝……却发现自己的面前是切尔西球迷区。我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这个,因为在西班牙的球场里,自己球迷总是坐在右边上方的区域。也不难怪我的庆祝伴随着切尔西球迷的叫嚣和侮辱声。

据称,这场比赛中他车蒋生和兰8作为英超恶霸兄弟(?)挑衅了一下英超新人肥南多:“Welcome to England”。(然后麻子就成为了各种意义上的蓝军杀手


托雷斯的到来,是以路易斯-加西亚做添头换来的,当时的红军球迷还有许多对这次交易不满。谁知道马竞小队长马上就成为了安菲尔德小甜甜。

这位西班牙金童,很快就和利物浦以及自己的好队长杰拉德步入了蜜月期。


TBC.


  124 18
评论(18)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菲 | Powered by LOFTER